2021年度公路工程工法评审会在太原组织召开
发布日期:2021/7/26

2021年7月24日,由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主办、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度公路工程工法评审会在太原成功举行。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技术管理处处长张建军,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高新文,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常乃超,协会代理秘书长李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协会行业事务部主任李宁主持。

         

会上,张建军处长充分肯定了协会在公路工程工法管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促进行业工法普及应用,推动工法转化形成标准规范,逐步构建起协同推进工法创新与应用的新机制,使工法管理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

         

会议邀请了来自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施工单位的11名行业专家,组成了2021年度公路工程工法评审委员会,对本年度工法进行了评审。

本次会议,由协会专委会常务委员会特邀专家、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管理监督司原巡视员黄勇担任评审委员会主任组织开展具体评审工作。协会秘书处介绍了本年度公路工程工法申报及网评情况,网评工作组各组长介绍了各组网评情况及有争议项目情况,经各组汇报、审阅资料及投票表决,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审认定了600项2021年度公路工程工法。

近年来,协会不断加强公路工程工法管理,通过优化认定工法评审机制,细化形式审查、会议评审和推广应用等工作,认定工法的质量有了较大提高,先进工法应用率逐年提升,企业申报行业工法的积极性不断高涨,为提升行业施工技术水平,推动行业施工一线技术总结和工艺创新起到了较好的引领作用。